星期二, 11月 29, 2005

老在幫別人擦屁股

唉~之前接了一個奇怪的包,是幫人家改貼圖。對方模型做好了,貼圖也畫好了,所以就是要針對,對方的貼圖去做修改,將對方提出來的問題~像貼圖太髒...等等之類,去做修改。起初以為不難,但沒想到實際去做卻讓我覺得~哀 "早知道就不要接~!!",因為對方處理的貼圖軸的習慣跟我不太一樣,所以改起來就格外辛苦,而且也難改到預期的效果,等於有些地方的貼圖軸我是要重做並且重畫的,搞的真的是...一樣.....幹譙聲不斷....不過還好沒花多久的時間就是啦。

像這樣的情況,以前自己也常遇過,先是自己去跟發包公司接洽,然後再找一些朋友把這個案子分攤掉,但是從我這邊轉包出去的東西,很多時候是你沒辦法可以控制,像有時轉包的朋友在忙或者臨時發生一些事。這個時候倒楣的不會是別人,一定是這個接洽外包的人 (因為發包的公司不會找別人只會找你),東西沒做完,能夠想得到的一定是找人接手,但是這個時候,"百分之七十"一定找不到人接(一些朋友平常老是再問"有沒有外包"偏偏在這個時候......哇咧.......我也很幹),所以,最後爆肝的人一定是我,唉~隱隱約約的想到朋友的一句話"幫主真是難為啊"。

不過,老在幫別人擦屁股,其實有時候也不錯,記得有一次公司的美術總監,看到我的近作,他居然感到驚訝說"比克~我發現你現在進步超多的,是去哪操出來的"。其實我也很難解釋~這都是幫人擦屁股所累積下來的。唉~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提醒你一下,公司最近可以提出經營方針的建議.....考慮一下吧

比克 提到...

你在賣啊

fallingCAT 提到...

我比你更慘啊,我天天都在幫別人擦屁股......







































我每天都要幫可樂擦屁股,因為他自己不會擦啊.............哇哈哈哈

匿名 提到...

天天在幫別人擦屁股~難怪你那麼強












可樂~也真是狠角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