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21, 2005

又愛又恨的外包

好像很多人都對遊戲這行很感興趣,覺得作遊戲的都是電子新貴,但老實說,其實做這行的薪資並不高,所以也別想有什麼慾望啦,如果有慾望的話,你這個月肯定會過的苦哈哈的,像自己有個同事前陣子去了一趟日本,回來後第二天就開始吃泡麵,呵呵,薪資有限,所以,我們也會有一些額外撈錢的辦法。那就是私下在接外包。

不過這個外包也不是想做的時候就有,很不穩定的啦,而且還會留下一些有的沒有的後遺症,像之前常常為趕外包都是幾乎通霄到天亮,但是外包做完後,哇咧~ 我反而晚上睡不著覺,失眠了快一個禮拜隔天又要上班,搞的自己真的是精神不繼,如果這個案子錢多也就算啦,但是要死不死的遇到那種錢超少,天天爆肝就為了那幾毛錢,加上有時候還會遇到"澳洲來的客人"~哇咧。接案子期間偏偏都會聽到同事會搞一些活動(平常都不找偏偏在這個時候~) 靠~不能去~ 作MODEL的時候常常心中吶喊 : "X的~平常沒事我幹麻自己找麻煩~做完這批我就不接啦 ! "真的是心中無限的幹譙。不過一切的不爽跟幹譙在拿到支票後終於舒坦啦,但是也別太高興拿到票要先確認這張票會不會跳票,不然就真的是做白工 (像自己之前也做過白工) 。

所以其實像我們這種做MODEL外包也沒有想像中那麼好做,常常作完就會想休息一陣子暫時過正常的日子,過著每天上班下班,回家看電視洗澡睡覺的理想的生活,這樣的日子過了一陣子後 ....................你又開始發現人生沒目標,每天在作同樣的事(早上還是照常遲到...) 一股熊熊的熱血又燃起 "有沒外包接啊" ......... 其實~講到這邊我想說的是~ "人真是賤啊" 沒事找事做有事做了以後又開始後悔,不斷的在循環 ..... 只能說外包,真是又愛又恨~哀~

有人說你可以不接啊~自己找別的事做就好啦 我只能說"人的慾望真是無限啊~"




這是日前幫大X 做的軒X劍5的場景 礙於商業機密是不能曝光的 想看就等產品上市吧~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