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4, 2006

北京 COMING

4月20號 是小弟往北京出發的日子。一早就起個大早往機場出發,原本以為可以很順利的旅程卻在香港飛北京的過程中打了折扣。原來是機場劃位的小姐找不到位置幫我安插,因為當天飛北京的遊客實在太多了,所以我被迫被排到那輛飛機的最後一個位置57D (57排最後一個) 坐我右後方就是空姐。原本以為可以很爽的 (因為空姐就坐在我旁邊) 但是事實不是….不過也因為坐在最後一個位置讓我有一些發現,怎麼說咧,一般坐飛機都能感受到空姐親切的笑容跟服務,但是我發現其實親切也是裝出來的,因為我發現空姐從前排一個一個的服務過來一個一個的耐心詢問,到了最後一個(也就是小弟這啦)他的笑容似乎已經不再燦爛啦,對我打了聲招呼就閃人。然後坐在最後一個位置,餐點根本沒得選擇,就是只能點剩下的,很多的服務到了我這邊都會變的很草率,不過我是可以體諒啦,其實他們也是很急著把該做的服務給做完然後進行下一個服務,想想是還OK啦! 到是讓自己發現沒想到專業的服務後面其實也有他們隱藏的另一面。這是挺有趣的。

不過真正悲慘的。是我下飛機後才開始。當天5點多左右我到達了北京「首都機場」證件辦理也都辦理的很順利,一下就完成入境手續,到了取行李的大廳,在那邊等了又等。哇咧!發現我行李掉啦!找不到我的行李!通常人在警張的情況下就會開始胡思亂想,心想說該不會我從台灣帶來的PS2跟一大把盜版片被抓包了吧!所以,我就跑到行李處去查行李,結果一聽,哇咧!我的行李沒有跟上我這班飛機,在下一班,我就問說下一班還有多久到,他說還要兩個多小時。哇咧!不會吧!不會我每次出來旅遊都這麼悲情吧!(開始想到同事說的:跟我出去旅遊都很慘,難道真的是我帶賽) 機場人員說行李到,會幫我送到我住的地方 但是需要我詳細的地址。問題是我詳細的地址,我自己也不知道 (我只有公司地址但是行李送過去已經是下班時間根本不確定是不是能收到)。文章到這邊一定有人會問我,怎麼不問清楚地址再出發咧!問題是我有啊!之前在這邊住的某位先生,我問過他地址,他就說:不用擔心啦!你只要跟司機說「學院路、六道口」他們就知道了,到了這邊你就會走啦!鑰匙都給你啦!你應該會走。問題是:誰知道會發生這種事啊!哇咧!結果,就只好在機場行李大廳等行李,剛開始還有事做,就打打電動麻 結果打了一個半小時多NDS 電都被我用完。完啦!沒東西可以玩。想說算了反正還有20分鐘等等就算啦。結果到了飛機該到的時間發現怎麼行李還是沒來,就跑去看航班表。哇咧!該班機誤點20分。心中真是無言,開始感覺周圍有葉子在飄….。當時真的是整個行李大廳只有我一個人,彷彿湯姆漢克斯演的的航站奇緣一般,跟瘋子一樣在裡面走來走去,連掃地的都來回掃了好幾次,看了我好幾次。哇咧!我根本不想的。結果拿到行李時已經快9點了(我5點多就到啦),到了住的地方已經10點多,其實已經是夠累的了所以就整理一下上床睡啦。


行李大廳只剩我一個



我的行李就在這班飛機上

2 則留言:

vanessa 提到...

沒錯...就是你帶賽~
事實證明ㄌㄧ切XDDDDD...

比克 提到...

喂~喂~妳也太狠啦,沒看到我那麼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