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28, 2006

北京生活開始啦

剛到北京不到一個禮拜,這陣子發生不少事,也遇到不少事,當然也包括小弟受傷的事,這段時間關心的朋友問候不斷,真的是令小弟倍感溫馨。
在這邊的生活老實講其實也是還在適應中包括這邊乾襙的氣候,還有周遭人講話的腔調…等。真的還是要去適應,就拿當地人講話的腔調來說吧。其實有時候他們講太快,自己根本聽不懂。像昨天小弟到SUBWAY 去買一個潛艇堡,就因為他講話口音重又快 :????要不要,????要不要,根本聽不清楚他說”什麼要不要” ,就一直回答: 好... 好... 結果自己也不知道,居然買了一個超大的潛艇堡。其他人都在看我買,感覺有點怪。不過是沒差,吃不完我可以留下來隔天再吃。除了這些外,當然也見識到當地的醫療系統,像今天我去拆線除了流程繁複外,因為不熟析所以看到人就問,但是護士小姐的回答口氣都很兇讓自己真不知該怎麼辦,就像我只是問個 ”病歷本” 要去哪買而已,就被吼:你去一樓掛號處去買,買一本病歷本。哇咧,當我重聽,用喊的咧,就是不知道才要問麻。雖然北京的秩序是感覺有在改善,不過看病時他們還是不知道什麼叫做排隊。我明明拿號在診療室前等的,但就是有人直接大搖大擺的走進去坐下就問醫生,我這哪痛啊...之類的,還有人直接進去問,到我沒。我看了心理只有一句話。哀... 這真的是人吃人的世界啊。不過還好,還是有不錯的護士。他看我在那邊等很久,就直接把我的病例拿進去, 說叫我在外面等就好。還告訴我說: 你以後要直接走進去,這時突然又讓我感覺到: 唉... 這人間還是有溫暖的。
在這邊不到一個禮拜當中也是有遇到不少趣事,下禮拜就是當地的五一,到時他們會有約7天的假期。自己是已經開始在規劃要怎麼去晃晃。不過倒是身上帶的盤纏有限,到時可能要跟公司預支一下薪資。不然還不知道這段長假要怎麼過咧。


這是小弟目前住的地方 公司租的房子 NB跟桌上的書當然都是自己帶過來的


這是我剛受傷去掛急診 事後醫生開的消炎藥 仔細看它 [適應症]那欄 大陸的藥真是什麼都能醫


無意間收到的簡訊 “援交咧” 當時還真想就撥電話過去了 可是小弟沒膽試


這個就是護士叫我去買的病歷本啦 一本人民幣五毛 就是為了這本被護士"吼"


這個地方是從我住的地方看出去的景 這棟樓在附近算是滿高的 現在時間是晚上7點半 不過天仍然還沒黑 拍起來到反而像清晨

2 則留言:

ishow 提到...

真好~5/1可以放這ㄇ多天= =,我也想放假...

比克 提到...

你也可以現在就放假,不過要看你家的"小朋友"介不介意囉~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