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4, 2006

北京掛彩

禮拜五那天我開始在北京雷爵第一天上班,除了把之前該繳的東西給繳了,該辦東西辦了。因為日後就要在這邊生活了,當地的美術總監還算照顧,美術的人員還算好相處。不過,因為第一天到,所以他們美術為了表示歡迎,特別請我去吃一頓,順便認識一下大家,原本我說不用。但是聽說原來是劉總﹙劉總是我們公司的合作夥伴「亞洲互動」的人也是台灣人﹚交代的。所以,我也只好接受他們的邀請。 靠!他們東北人,果然是了得,剛坐下我就被灌了3杯,那個杯子是很大的杯子,一瓶玻璃瓶大概倒了3杯就空了,結果還沒完,開始輪流開始敬酒, 哇咧!15人我哪受的了啊!尤其是坐在我旁邊的剛好是東北人,跟他講沒幾句話對方就乾了,哇咧!也太豪爽了吧!不配合就是不給面子。所以,小弟也跟喝, 不過還好小弟還算撐得住,至少小弟之前在台灣也有一些酒友。最後,我看那幾個東北人都是喝的滿臉通紅,還在繼續喝,小弟趕快借尿遁先離開戰場。在廁所~ 耶~ 那個東北人也進來啦!我跟他說了聲: 哇靠!你真是海量啊。結果他說了:其實我也不能喝,我說:那你還硬撐!你們還真是好客啊。我映象很深刻他叫大輝,那天晚上就這樣一直喝到滿晚的。我站起來已經在搖了。不過!意識到是很清醒,過去我也這樣的經驗,我知道身體不聽我反應但是我還是盡量讓自己走起來正常。他們還一度以為我酒量很好咧!﹙想起來還真賊 哈哈)不過回到家幾乎已經動不了啦!

痛苦的是在第二天,第二天起來頭還有點搖,結果在浴室滑了一跤,頭去撞到地板,痛的真是哇哇叫。起來發現頭濕濕的,結果發現我手都是血,原來那一摔可不輕啊!我的眼皮上撞裂了一道十元硬幣大小的傷,血流如注,花了好久的時間把它止住,那麼大的傷,看來要縫不然會很難癒合而且看來會留下一道不小的疤。止完血我傷口的地方開始腫起來出現瘀血。看來慘啦!要去看醫生啦。這時又不知道要怎麼做,想到昨天美術總監有留給我他的聯絡電話。不過,我電話根本不能打﹙公司留給我的電話根本過期﹚。結果,我居然就用手嗚著傷口跑去繳電話費,還好傷口沒流血,不然會嚇壞不少人。最後聯絡上美術總監,他到也很幫忙馬上聯絡一些同事把我帶到醫院﹙北大醫院算大醫院啦﹚,同事跟他女朋友原本還有事的,還特別麻煩他們過來,真是覺得不好意思。不過,他們這邊看病還真的很麻煩,要自己買藥看病。像我給大夫診斷後他叫我拿了單子先去繳錢買藥,買個破傷風的針頭拿到注射室注射破傷風,然後再回去買麻藥,因為傷口很大要縫,所以病患就這樣帶著傷口跑來跑去﹙不過這樣搞,如果病人真的很痛苦的話,就... 所以,回想起來台灣的醫療系統顯得有人性一點﹚。終於縫針了,幫我逢的那個護士小姐還是台灣人咧,他在上海唸書,現在在北醫實習,他一聽到我的口音就直稱我這台灣口音還真重,不過她到是完全聽不出有台灣口音了,已經融入當地生活了吧,我問她還要唸多久,她說還一年,我還問她那念完有什麼打算,會留在北京還是回台灣,她說她不會留在北京,台灣也不知道能不能進去,所以她打算考美國的照。不過,好玩的是什麼,她在幫我縫的時候還能邊跟我聊天,唉~!真的是「很專業」。不知道她能不能考上咧!祝福她囉。就這樣,原本一點掛號一直到看完病,已經四點。老實說其實很沒效率,如果加上人多,醫院人手根本忙不過來。唉~!算是見識到當地的醫療系統了。不過,這些過程當然都沒辦法拍,不會有人看病還帶相機的吧!


來個自拍吧 其實我的右眼已經有瘀血臉右半邊也稍微有點腫 還真的是苦中作樂咧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嗯...真是....刺激...^^|||

要保重啊...^^

ishow 提到...

真的很帶賽..在住的地方都能受傷送醫..我看沒人比你強ㄌˊ_ˋ...說真的...在大陸醫療品質好ㄇ???...看到要打這種侵入式的破傷風藥...覺得有點不太妥當ˊ_ˋ...

比克 提到...

這種刺激的事來一次就夠啦,另外,能夠不打嗎,不打搞不好更糟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