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15, 2006

元宵節在平溪應該叫天燈節吧

日前同事約了一些人去平溪,問我要不要去。我想說出去走走也好,而且我也好久沒再去平溪了。說真的....那次真的是失算,我居然忘了隔天就是元宵節。哇咧!!人山人海 把原本平靜的小地方擠的水泄不通,還差點回不來。不過,在那樣的情況下,我們反而體驗到了另一種不同的旅遊樂趣。















十分車站附近的景色,這個角度是我每次來都會拍的角度,非常適合畫水彩,其實有很多人都畫過這個角度。















當天拍到的第一個天燈。















每台車都是人滿為患,想上車的人很多,下車的卻沒幾個,造成每台車停站都超久。















走鐵軌大概是平溪線的一個特色,順便可以看看沿途的風光。















到"嶺腳"時太陽已經西下。















人潮燈潮照亮整的平溪的老街。到平溪當然免不了要放個天燈,祈求個祝福。















雖然是本科系出身的,但是在這邊卻派不上用場。 "毛筆爛","墨汁超稀"。友莉他大概也不想承認這些字是他寫的吧~哈哈~!!















放燈的時刻到啦。















當天我們買了3個天燈(兩個小的一個大的)。放天燈時大概就只有兩個狀況。一個是成功的升起來,一個就是像圖中這樣燒起來啦。















喔~喔~成功順利的放起來啦。這是我們第二個燈,不過飛沒多久也"燒"啦~!!害我還苦心的在上面畫個很大的"$"的符號,真是白費啦~!!















結果真正順利升起來是我們惡搞的那個天燈,"天公伯"看到我們這個燈,大概在想說"這群人是不是來亂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