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29, 2006

新歡「小紅」

老實說這… 應該算是一篇敗家報告啦。哈!
在北京這邊好一陣子,發現好久沒保養自己的琴,主要是不知道「琴油」之類的東西能不能帶上飛機。所以,像這類的保養品只得在當地買。於是,就跑了一趟北京當地的樂器行。北京當地賣樂器的,就我查到的有兩個地方,一個是在「新街口南大街」,另一個地方就是在「琉璃廠」附近了。離我住的地方最近的就屬「新街口」了,「新街口」有分:「新街口外大街」、「新街口內大街」和「新街口南大街」,而「新街口南大街」這一段,整條都是賣樂器的,有西洋的樂器也有中式的樂器,經過這一段通常可以聽到很多音樂聲,因為常常有人直接在樂器行門口,就彈起來、唱起來了。拉二胡的、彈吉他的,所以在這可以好好的挑一挑比較比較。但是,我的目的還是在買吉他的「保養油」跟「弦油」所以就鎖定我之前去買過音箱的店面。不過到了這種地方哪有不順便看看琴問問價錢,所以就索性問問:

『老闆這個Fender 副廠的琴,怎麼賣啊!… 那個喔!700 … 那我可以試試看嗎 … 可以,可以,您就直接拿下來吧 … 』

700塊,心中盤算了一下 Fender的副廠 Squier 這個牌子,在台灣至少也要5000~9000 不等。這樣換算了一下約台幣2800,靠!那還可以嘛!而且還比台灣便宜,雖然是大陸製的琴。不過,就算是買來摔也很爽。

『那老闆可以聽一下他的聲音嗎?… 行!我先幫您調一下音 … 來!您試試 … 』

我先試一下手感,手感還ok就是「琴頸」的工稍微有點粗糙,不過那還好啦!不到台幣3000塊的琴你能要求什麼,再來就是聽聽這把琴的聲音。唉呦! 「拾音器」也還可以,可惜的是琴木頭的共鳴,有點差,幾乎是聽不出有什麼共鳴的感覺,大陸製琴還是有差,可能生產的是低階琴吧,木頭的用料還是有差,不過整體把玩起來以一隻不到台幣3000塊的琴,這樣來看是還很ok 而且又是Fender的副廠,也算是不錯的牌子。

『老闆!給個折扣吧!都給你買那麼多,而且以後可能還會常來咧 … 這個麻,已經算您很優惠了 … 那不然,那琴我下次再來買 … 那我問一下老闆,您先等一下 … 這樣吧!這琴算您680不能再低了 … 650啦,我可沒跟你還多少價喔,你看我又跟你買了「保養油」跟「弦油」還有「琴弦」… 呃,這樣,那660行嗎,不能再低了 … OK …』。

就這樣,就把小紅給帶回家了。其實我並不太會殺價,聽說會殺的一開口就很狠咧,不過就算不殺,這琴也是很便宜,只是殺價已經變成在大陸消費的一個奇怪的習慣了。哈!

有「Fender」加持的「Squier」是「Fender」出產的廉價副廠琴,生產地在日本、韓國、印尼都有,後來壓低成本一大批都轉移到大陸來生產。

Fender 相關資訊 http://www.fender.com/
Squier 相關資訊 http://www.squierguitars.com/

1 則留言:

ishow 提到...

呆胞子,聽說還價的最高段式,是自己不講價錢,讓老闆自己降價,降到自己心中的理想價錢,就是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