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23, 2006

天下第一雄關 「居庸關」

以前公司同事ALLEN 在北京買了房子,前幾個禮拜,房子的設計師從上海到北京來監工。ALLEN趁這個機會帶著設計師去逛逛長城,我也就剛好順便跟著去看看。一大早就跟著ALLEN出發往「八達岭」。從北京出發到「八達岭」其實是還有一段距離,一般坐公車要坐兩個小時,來回要四個小時,但是當地人說已經很近了。北京早上的氣候,似乎只要沒有出現陽光都會比較冷,不過,也許是還沒真正進入夏季吧!我是跟著ALLEN的車,ALLEN有專屬的司機在幫他開車,到長城的時間才早上8點,所以一大早售票口都還沒有人潮。這也正好可以好好的逛逛長城,不過ALLEN下午還有事要陪她兩個小女兒,八達岭的「登城纜車」因為風大遲遲不開,他沒辦法等,所以就把票退了帶我們去爬「居庸關」。居庸關的地勢比較險比較不容易爬,一般遊客都喜歡到八達岭,不過,也因為這樣有機會見識到「天下第一雄關」的風貌。(這和天下第一關的「山海關」是不一樣低。)


「居庸關」其實好像也是八達岭的一段,不過因為地勢很險,所以不好爬,也因此有「天下第一雄關」的稱號。


往上走的入口會看到,毛澤東所寫的「不上長城,非好漢」的石碑,早上濃霧還是很大,所以居庸關附近的景色顯得灰灰的。


其實從入口走到這,我已經是感到非常讚歎了,這座長城真的是沿著山峰建上去 而山的坡度至少大於「65度」,我們光爬都覺得吃力,更何況以前的人他們還能把石頭跟建材運上去,以前的守衛還能在大於65度以上的石階,在烽火台間跑來跑去,真得是很屌,真不愧是「世界7大奇景」之一啊!


我說大於「65度」根本不誇張,我還覺得應該有「70度」咧!左圖是我在底下抬頭往拍的,還只能看到下一個烽火台的「頂」而已。如果走上石階是根本完全看不到盡頭的(右圖) 。所以我說有70度,完全不誇張,有照片為證,呵呵!不過,因為ALLEN的設計師已經五十多歲了,光看了這樣的階梯就傻了,還想爬上去。結果,我當然也是殘念啦,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上去一次。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讓你找到Allen真是讓你賺到了!!

下一次要去那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