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23, 2006

隨便走走

其實假日的時候,自己偶而還是會出去在住家附近晃一晃。像是去北京當地最大的電子商城「中關村」啊﹗(有點像台灣的光華商場)。或著是附近走走,但其實小弟最常去的還是要算是「超市」了,幾乎每個禮拜都要補一次民生用品,像是買菜之類的。而在這邊的消費我一直很省,「大出血」的情況幾乎都是在「超市」發生的,還有就是剛來時要買一些有的沒有的東西,繳一些有的沒有費用花掉一大推。不過,人家說「出外靠朋友」這句話倒是完全沒錯,大學時代的學長介紹他老婆的同學給小弟認識並叫我聯絡他,這也算是緣分吧﹗台灣那麼一丁點的地方都遇不到,反而在異鄉遇到,還多虧他提供了小弟不少幫助,還包括金援小弟咧。呵呵! 這邊的生活作息,已經算是慢慢習慣了。要說還在適應,應該要算是跟公司多多同事熟悉了,同時也要習慣他們講話的腔調,不然他們講什麼,說實在小弟實在真的很難聽的懂咧!

◎「中關村」周圍一帶的電子商場。裡面全都是賣電腦相關的東西,而且附近的高樓還陸續的在蓋。

◎住家附近的景色算是一般住宅區(左上圖)
◎那棟紅色的樓就是我住的地方(右上圖)
◎來到北京的這一段日子常常會看到濛濛陰雨的景色,聽說北京很少下雨,偏偏都被我遇到,人家還直呼我運氣很好咧!(左下圖)
◎晚上7點半左右的時候往窗外望,月亮已經高掛,不過天卻還沒黑(右下圖)

◎這是我假日到處晃用手機拍的,那個售票亭和書報刊算是比較有當地特色的東西,台灣早期也有,不過現在幾乎都看不到了(左圖)
◎街道上不管任何時候都常常會看到一群人走來走去,可能是這邊人口多的關係吧(右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