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04, 2007

玩完「BIOHAZARD 4」讓我開始崇拜「三上真司」

終於~! 把BIO4全玩完了,感覺真是過癮。BIO4應該算是我第一次接觸BIO系列的遊戲,老實說,前幾代的操作系統我嫌它不夠直覺,所以一直有很難上手的感覺,一直到BIO4,畫面變成全視角,操作也改成比較直覺式的操作, 所以,才試著去玩看看,當然這一代也是三上真司參與企劃跟監督的作品,這也是讓我更想要去玩它的原因。事實上,三上真司之前作了很多讓外界人不解的決定,搞得毀譽參半風風雨雨的(讓CAPCOM賠了不少錢)讓他從原來的部長降職下來做企劃,名聲都打壞,這次的BIO4可以說是他重新振作的作品。但很可惜結果仍舊是叫好不叫座(原因是這部作品一開始仍然是GC獨占,主機佔有率的問題)。不過,儘管是銷售量不佳,都很難否定掉這款遊戲的耐玩度跟評價,因為這遊戲實在是太棒了,我玩了也是一發不可收拾,巧妙的組合、佈局,還有跟場景和AI的互動,把故事、遊戲、操控融為一體,整個遊戲的節奏掌握的超好,不會有故意刁難玩家或讓玩家覺得過於簡單的感覺,尤其是跟著故事的發展,劇情的交代而有一些互動這點最讓我喜歡,讓玩家更容易進入遊戲。整個遊戲的設計真的很棒,玩完真的讓會讓人期待BIO5。只不過不知道三上真司會不會參與就是,因為三上真司已經離開CAPCOM(稻葉敦志等幾個知名製作人都是)。當初堅持做原創,強調遊戲性而避開市場和商業,目的為吸引真正懂遊戲的玩家,老實說,這種高格調在現在競爭激烈的遊戲市場,很容易換來的就是叫好不叫座(希望經歷過這幾次三上真司能學乖。呵呵~!)。在這邊我也並不想做什麼遊戲的評論家,只是想做單純的玩家,不會去品論這遊戲是否成功(雖然自己也是搞遊戲的),就單純的遊戲性說他是一個遊戲性很足的作品。玩完BIO4後,自己最喜歡的幾個製作人名單,除了小島秀夫外,現在又多了一個三上真司。

這是PC版全過一次的開機畫面

4 則留言:

demo site 提到...

比克~~我Kiwi啦~~
呵~~來這裡簽個名...

BIO4...我也好想玩呀~~~> <

匿名 提到...

別忘了也要參拜一下戰神

三上說過玩了戰神之後,讓他覺得日本的電玩業界面臨了一個危機,為什麼做這款遊戲的不是日本人?這款遊戲才是日本人應該做的動作遊戲正統進化型態啊~
為了這件事,他受到相當的震撼~

ファミ通2007年第13期 第2頁 第3段 第14行

比克 提到...

to:白
很多人都推薦"戰神" 要玩的片越來越多 近期還有FF7要回味一下

比克 提到...

to:KIWI
我知道你是KIWI 字寫那麼大 還不知道嗎